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原來如此《安全駕駛系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原來如此《安全駕駛系列》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原來如此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原來如此 2011年 第46期 孩子車中怎麼坐

    類型: 民生
    來源: 原來如此
    介紹: 本期節目要解決的問題是孩子車中怎麼坐,首先收集觀眾的觀點,然後在天津市東麗區的中國汽車研究中心汽車碰撞實驗室以及演播室現場進行實驗,實驗結果表明兒童乘車使用兒童安全座椅是安全的。
  • 原來如此 2011年 第47期 剎車失靈之後

    類型: 民生
    來源: 原來如此
    介紹: 本期節目討論了在汽車駕駛過程中,剎車失靈之後該如何應急。記者走向街頭對行人進行了訪問,將大家的意見集中到一起,對這些意見逐一進行了模擬試驗。最後總結的經驗是,在遇到汽車駕駛過程中剎車失靈的情況時,一要利用手制動,二是強制降檔。
  • 原來如此 2011年 第48期 汽車爆胎之後

    類型: 民生
    來源: 原來如此
    介紹: 就對於汽車行駛過程中突然爆胎的情況該如何處理的問題,本欄目記者鞠超作為調查員到街頭對行人進行了採訪。他將大家的觀點匯總到一起,對這些觀點進行了模擬試驗,最後將正確的汽車爆胎處理方法告知給觀眾。
  • 原來如此 2011年 第49期 開車難分神

    類型: 民生
    來源: 原來如此
    介紹: 本期節目對司機開車時是否可以打手機進行了討論,並進行了相關試驗,這次試驗得到了北京市交管局的配合,王海警官做監督,三名大陸汽車俱樂部會員做志願者。在幾次的試驗後,發現開車時打手機將會分散司機的注意力。
  • 原來如此 2011年 第50期 飲酒不駕車

    類型: 民生
    來源: 原來如此
    介紹: 本期節目對酒後駕車的問題和影響進行了討論,並對駕駛者在醉酒狀態下的駕駛能力進行真車駕駛測驗,這次試驗得到了北京市交管局事故處的大力配合,事故處究竟實驗室的梁建軍警官協助完成本次試驗中的酒精測試工作,三名具備三年以上駕齡的大陸汽車俱樂部會員做志願者。幾次試驗後結果表明,不管是酒後還是醉酒駕駛機動車都是非常危險的。
猜你還喜歡

福建的百年民居

集數:2
來源:百科探秘
描述:為您揭秘福建百年民族的奇特之處

探索·發現《爨碑驚奇錄》

集數: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綠色空間《大地史書》

集數:5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