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集  數:5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一)

    類型: 軍情軍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2001年,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教授《錢學森手稿》的收集人弗蘭克馬伯博士,來到中國錢學森的家中,為他頒發本應在1979年就頒發的加州理工學院傑出校友獎。這個頒獎儀式晚了22年,按照加州理工學院的管理,獲獎人必須親自到母校接受這個榮譽,而錢學森確是一個例外。在加州理工學院的歲月依然是錢學森人生中的一段難忘的歷程。(人物2009年第215期)
  •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二)

    類型: 軍情軍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1950年的一天,美國洛杉磯發現了錢學森的行李中有諸多紅色情報,使得錢學森扣留美國。那時,蘇聯研製成功了原子彈,這使得美國在世界上的統治地位受到威脅,開始對共産黨追查,於是就查到了錢學森,由於拒絕揭發,他的證件也被吊銷了,研究工作不得不中斷。媒體的大肆宣傳,使得錢學森的歸國之路更加渺茫。但是在國外的這些年,他的工作態度及效率是公認的高效質優。1955年,經過周恩來的出面,錢學森恢復自由。(人物2009年第216期)
  •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三)

    類型: 軍情軍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從一離開美國開始,錢學森一直是世人關注的焦點,中外記者無不對這位火箭專家,返回中國後的生活充滿好奇。1955年10月8日,一位香港《大公報》的記者,拍下了錢學森一家從香港步入深圳羅湖橋的鏡頭,他一手領著自己6歲的兒子,而另一隻手卻提著一把吉它。中國外交部委託香港中國旅行社安排他們一行30多名留學生乘火車從香港九龍進入深圳。當時主管科學和外交工作的陳毅副總理還特別指示中國科學院,要派專人前往羅湖口岸迎接。上世紀50年代末,在一次會議上,周恩來總理曾非常滿意地對大家説,中美大使級會談,雖然沒有取得積極的成果,但我們要回了一個錢學森,就是這一件事,會談也是值得的。(人物2009年第217期)
  •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四)

    類型: 軍情軍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中國要發展核武器,但在又窮又破的中國,這個事情威脅很大。抗美援朝之後,發展航空還是導彈成為焦點問題。在一次會議上,錢學森提出了不同的觀點,它以導彈打飛機,而飛機打不了導彈的思想。令眾人認同,要先發展導彈。同時,他吸取美國、蘇聯等國家,航空配合導彈同步發展。面對蘇聯專家撤離,錢學森總結教訓,自己研製,解決了技術難點,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發射成功。(人物2009年第218期)
  •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五)

    類型: 軍情軍事|航空航天|奇幻科技|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1980年5月18日,我國用自己研製的東風五號洲際導彈首次向太平洋預定海域進行全程發射試驗獲得圓滿成功。我國向南太平洋發射洲際導彈的消息,在美國政府上下引起了極大的振動。1980年5月20日,美國合眾社向全世界提供了一篇專稿,標題是《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人物2009年第219期)
猜你還喜歡

真秦始皇

集數:4
來源:
描述:《真秦始皇仁定四海》用了25萬多字來闡述和論證“秦始皇是位仁君”這個觀點

絕版李鴻章

集數:6
來源:
描述:本期節目一起分享張社生的《絕版李鴻章》,呈現李鴻章的真實面貌和他的外交生涯

百家講壇《嘉慶王朝》

集數:10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嘉慶王朝 康乾盛世的由盛轉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