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中國攝影師
集  數:6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新聞攝影師 陳慶港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介紹: 《杭州日報》首席攝影記者陳慶港用鏡頭記錄中國貧困家庭10年的生活變遷和中國慰安婦的血淚人生,並成為中國首個獲得世界新聞攝影的最高金獎的人。本期節目講述陳慶港輾轉各地,尋找願意公開歷史的慰安婦老人和記錄貧困地區貧困家庭的生活狀態,他用大量圖片和文字,展現了這些貧困家庭在極其惡劣的生存環境中所表現出來的堅韌和頑強。(人物2010年第55期)
  • 野生動物攝影師 奚志農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介紹: 著名野生動物攝影師奚志農,被稱為野生動物代言人。多年來他一直致力於中國野生動物的拍攝和保護,實踐著用影像的力量促進自然保護的信念。奚志農將鮮為人知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滇金絲猴展現在大眾面前,1998年,克林頓訪華,收到的禮物中就有他拍攝的滇金絲猴照片;他首次報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獵殺的危機狀況以及“野牦牛隊”為保護藏羚羊做出的艱苦卓絕的努力。作為一名民間環保人士,奚志農曾上書國務院,保住了滇金絲猴棲息的原始森林;他曾與妻子創建民間環保組織“綠色高原”,致力於推進雲南省的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他是中國環保界最高榮譽獎“地球獎”的獲得者。(人物2010年第54期)
  • 風光攝影師 姜平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介紹: 介紹了中國著名的風光攝影師姜平,25年的拍攝生涯中走遍了世界60多個國家,他把自己的情感和山水結合在一起,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裏面找到最好的表現方式。(人物2010年第56期)
  • 觀念攝影師 馬良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介紹: 本期採訪的是觀念攝影師馬良。與普通攝影師不同的是,他借助於攝影的手段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觀念。相機對準的是虛擬的內心世界,所有現實的東西不是普通的客觀再現,而是馬良的主觀製造。通過模特的扮演、道具的製造、場景的佈置,創造出一個怪誕而唯美的世界。出生於上海戲劇之家的馬良,父親馬科是著名京劇導演,母親是話劇演員童正維。父親以創新精神而聞名,在生活中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童心未泯、家庭環境的影響,自己對個人未來的追求,這些造就了他自己獨有的創作風格。(人物2010年第57期)
  • 電影攝影師趙小丁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介紹: 2008到2009年是趙小丁電影創作最繁忙的一年,參與了《刺陵》、《蘇乞兒》、《大兵小將》還有《三槍拍案驚奇》四部影片。1989年從北京電影學院攝影係畢業後一直遊走在電影攝像和廣告攝影之間,今年48歲。在攝影創作方面他對光線特別有感悟,對攝影技巧能靈活把握,指導攝影了許多著名的影片。(電影人物2010年第11期)
  • 頂級時尚攝影師 馮海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介紹: 馮海是中國頂級時尚攝影師,他的作品常在國內一線時尚及攝影類雜誌上刊登,1999年到2001年,馮海多次被評為“中國最佳時裝攝影師”。從1998年入行開始到現在馮海已經成為中國當紅明星與國際名模的御用攝影師,並長期為時尚奢侈品牌拍攝廣告。但他本人長久以來都在用“凝視”的姿態關注中國的古典文化,並有了自己的理解。正因為無法理解現在流行的表現方式,於是就有了自己來表達的慾望。他認為這幾十年來透過影像所表達的東西有太多只存在於膚淺的表象,甚至被符號化、異化,缺失本質。也許是有著這樣的思考,馮海才能展現出獨特的時尚視角。(人物2010年第58期)
猜你還喜歡

紅孩子

集數:
來源:
描述:

百家講壇《竹林七賢》

集數:13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秘魏晉士人選擇隱而不仕的心理狀態

人物《拿破侖》

集數: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