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印象北海
集  數:6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4亞洲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走遍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海門傳奇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北海市,背靠中國大陸、南臨北部灣海域,特殊的地理位置為北海帶來了眾多自然與人文景觀。綿延20多公里的銀色沙灘;妙趣橫生的海邊生活;神奇瑰麗的海底世界,每天都在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在此流連忘返。兩千多年前,它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一百多年前,它被迫開放成為對外通商口岸;二十多年前,它成為中國最早開放的沿海城市;一座城市的傳奇之路如何鑄就。(走遍中國2010年第37期)
  • 南珠涅槃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北海市烏泥村的養珠池。合浦縣的白龍城。古代珠民由於採集技術缺乏復出了很大的代價。由於明朝政府的過度採集珍珠導致直到新中國成立,北海的南珠都很匱乏。周恩來總理提出人工養殖珠貝。石子聰發明了彩色珍珠的養殖方法。賈友宏試驗養殖白蝶貝和黑蝶貝。(走遍中國2010年第38期)
  • 邊陲漢墓遺事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廣西北海合浦縣,在上世紀七十年代以前,遍佈縣城的大大小小的土堆一直是困擾當地人的一個巨大的謎團。這些被認為是小山包的土堆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終於露出端倪,一些小山包不知被什麼人挖開了,露出了裏面的東西。在當地人看來,這山包裏面埋藏的一座座用木頭和磚修建而成的奇怪建築,很像人們居住的房子。於是,這埋藏于地下的奇怪建築便和當地的一種詭異的傳説結合在了一起,在當地,盛傳著一種説法,這是一個異族--“直眼人”居住的地方本期節目揭示了土堆裏埋藏著的秘密。(走遍中國2010年第39期)
  • 諜戰老城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美麗的海濱城市北海有一條始建於1883年的珠海路,如今已走過了百年曆史,因此又被當地人稱為“老街”。老街兩側保留完好的棟棟古屋勾勒著百年老城的滄桑過往,也以其獨特的建築造型向人們訴説著它不尋常的經歷。今天走在老街上的人們,很少有人知道70多年前,就在這一片洋樓之中發生了一起震動中外,甚至幾乎改寫中國近代歷史的暗殺事件,而被刺殺之人的真實身份,直到今天,仍然是人們熱議的話題。(走遍中國2010年第40期)
  • 美人魚歸來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聽到“美人魚”這個詞,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故事中的美人魚是美麗、善良、勇敢的形象化身,被人們賦予了很多美好的想象。難道,傳説當中的美人魚在現實生活當中真的存在?它究竟是種什麼動物?是否會像童話故事當中一樣,擁有著驚人的美麗呢?這裡是北海市合浦縣的沙田鎮,據説,美人魚就生活在這片海域,村裏的漁民大多都見過美人魚,有很多還和它有過近距離的接觸,但是現在這樣機會越來越稀少了。(走遍中國2010年第41期)
  • 神奇潿洲島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潿洲島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南方北部灣海域的海島,是中國最大、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該島位於北部灣中部,北臨廣西北海市,東望雷州半島,東南與斜陽島毗鄰,南與海南島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潿洲島目前由北海市銀海區管轄,設潿州鎮。2005年10月23日,中國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發佈,潿洲島位列其中。(走遍中國2010年第42期)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滇金絲猴生存之謎》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綠色空間《趣味冬奧會》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400米直道速滑比賽誰能獲勝

綠色空間《北極謎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揭開重重迷霧,找出真正的兇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