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進地質公園》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進地質公園》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1-03-14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1年 第68期 深谷中的石柱群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在我國雲南省保山市西部有一片被大山隔絕開來的神秘土地--騰衝,騰衝位於中緬邊境,這裡的交通略顯閉塞,卻是四季青山綠水的秀美之地。騰衝以火山文明,地下蘊藏的火山地熱資源造就了當地無數的奇景和動人傳説。密林間的河谷邊的峭壁上,有很多外觀整齊排列規則的石柱,酷似人類修建一半的人工建築物,本期節目攝製組協助地震專家魏海泉進行考察,最終火山造就石柱群的奧秘終被揭開。
  • 地理中國 2011年 第67期 海島探幽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在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南方北部灣海域的潿洲島上發現了不沉的石頭,一下子引起了地質愛好者的興趣。2010年10月,節目組跟隨考察組來到潿洲島上。他們來到佈滿礁石的南灣海岸海岸,尋找浮石,但一無所獲。後來考察組來到潿洲島外不遠處的一個小島斜陽島,火山口的形態證明斜陽島是個火山島。而斜陽島和潿洲島上都有火山噴發留下的痕跡,但考察組的盧老師卻認為還有一個未被發現的火山口,因為已經發現的兩個火山口沒有力量將南灣的海岸變成那種地貌。後來盧老師提出大膽推測,整個南灣在若干年前是封閉的,它本身就是一個火山口。
  • 地理中國 2011年 第66期 謎洞重重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安徽省東南部的宣城市廣德縣有一個神秘的盆地,它既沒有天然形成的水塘,也沒有淙淙流淌的溪澗,石龍山地區降水豐富,周圍水草豐美,而這個盆地就像一個缺水的幹谷,這裡的水都到哪去了,本期節目跟隨安徽省地質勘察院的地質專家趕往石龍山,以地質科考為線索,向人們展現太極洞壯觀、險峻、奇麗和神秘的溶洞奇觀,科學解釋太極洞的形成和地質演化過程。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草原奇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東非大草原上,一群善於奔跑小羚羊慘遭殺害

綠色空間《假如氣溫上升六度》

集數:
來源:
描述:每上升一度將會使地球發生根本性變化

秘境追蹤第一輯

集數:14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三十年來人們只能看到它鬼魅般的背影,讓人們恐懼,又讓人們著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