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採棉工》
集  數:5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CCTV-10講述》 20111209 2011採棉工(五)

    類型: 民生
    來源:
    介紹: 2011年9月,新疆棉農申偉華回河南招採棉工。申偉華費勁心力終於在出發前招齊了60個人,但母親的突然去世打亂了申偉華的計劃。最終申偉華克服各種困難,終於準時出發。因為車票準備的不夠,以及自己的失誤,不止沒票的人沒上車,有票的7個人也沒能登上火車。開往新疆的火車是最老式的綠皮火車,行程3500公里,歷時三天三夜,申偉華和採棉工們輪流休息,雖然非常辛苦,但是他們對採棉生活充滿了憧憬。但是到了自家棉地,看過棉花的狀況後,採棉工並不滿意,最終有11個採棉工集體離開了。剩餘的採棉工在申偉華家的棉地裏,重復不斷的勞作,有人生病也有人家裏老人去世,但是大家為了能多掙些錢都在堅持。兩個月後,他們將帶著辛苦所得返回家鄉。(CCTV-10講述2011年第318期)
  • 《CCTV-10講述》 20111208 2011採棉工(四)

    類型: 民生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今年四十歲的申偉華是新建的棉農,就在幾個小時前她剛剛從河南老家接回一批採棉工,採棉工的順利到達,讓申偉華和漲幅田永志都松了一口氣,為了減少糾紛,田永志決定採用抓鬮的辦法分配棉地,可是剛到了地理的採棉工就有了一些看法,因為地理的棉花和申偉華描述的相差很多。節目為大家講述採棉工在去往新疆的路上的故事。(CCTV-10講述2011年第317期)
  • 《CCTV-10講述》 20111207 2011採棉工(三)

    類型: 民生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9月10日,一輛從河南民權開往新疆奎屯的採棉工專列剛剛出發,車上坐滿了去新疆採棉花的採棉工,今年採棉花的人工價格比去年漲了不少,大家對前面的旅途都充滿了希望。節目為大家講述採棉工在去往新疆的路上的故事。(CCTV-10講述2011年第316期)
  • 《CCTV-10講述》 20111206 2011採棉工(二)

    類型: 民生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河南採棉工從民權火車站出發前往新疆。因採棉工專列不準上車補票,所以檢票異常嚴格。申偉華組織的採棉工由於票不夠,有7人未能進站,她把已進站的工人的票收回7張,結果使得已進站的7人又沒能上去車,就這樣她組織的這批採棉工少走了14人。(CCTV-10講述2011年第315期)
  • 《CCTV-10講述》 20111205 2011採棉工(一)

    類型: 民生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9月,新疆棉農申偉華回河南招採棉工。輾轉幾番申偉華終於在出發前招齊了60個人,但母親的突然去世打亂了她的計劃。最終申偉華克服各種困難,終於準時出發。(CCTV-10講述2011年第314期)
猜你還喜歡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