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進印度尼西亞》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進印度尼西亞》
集  數:5集
首播時間:2010-05-30
首播頻道:CCTV-4亞洲
産  地:
年  份:2010
來  源:走遍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進印度尼西亞系列 習經院人生 上

    類型: 文化藝術|民俗民族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國家,教徒將近兩億,在印度尼西亞,生活著三百多個民族。雖然信仰不同,但是他們都有著溫和婉約的性格和能歌善舞的天分。印尼人民的生活中伊斯蘭教對他們的影響很大,孩子們從小在習經院裏學習長大,伊斯蒂赫爾大清真寺它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清真寺,本期節目攝製組走進習經院到這裡感受印尼學生教育的文化。(走遍中國2010-05-31)
  • 走進印度尼西亞系列 飄過印尼的歌聲

    類型: 文化藝術|民俗民族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在印度尼西亞,生活著三百多個民族。雖然信仰不同,但是他們都有著溫和婉約的性格和能歌善舞的天分。印尼人民的生活中,音樂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歷史上印尼與印度、中國、阿拉伯等國家都有過經濟、文化的交往,近代又長期成為荷蘭的殖民地。所以,印尼音樂也呈現出多種多樣的形態。中國人曾經熟悉的《寶貝》、《星星索》、《哎呦媽媽》、《梭羅河》等歌曲都源自印尼。本期節目我們帶您走進印尼,尋找這些歌曲背後的故事。(走遍中國2010-05-30)
  • 走進印度尼西亞系列 習經院人生 下

    類型: 文化藝術|民俗民族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習經院的高墻裏面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是否真是想象中的門禁森嚴,中國媒體第一次走入印尼的習經院,體驗印尼孩子在戒律嚴格的習經院的成長故事。本期節目介紹這裡既有伊斯蘭教的清規戒律,也有少年人生的夢想和煩惱,當少年人的情愫和嚴格的習經院條例衝突時,他們又將如何抉擇。(走遍中國2010-06-01)
  • 走進印度尼西亞系列 火山佛國

    類型: 文化藝術|民俗民族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印尼的日惹和泗水市被稱之為印尼爪哇文化的搖籃。那裏有古老的蘇丹王宮、被譽為古代東方五大奇跡之一的--婆羅浮屠,還有印尼最為神秘的活火山--婆羅摩火山。本期節目攝製組拜訪了印尼民主共和制下唯一在任的蘇丹國王,通過講述婆羅浮屠佛塔腳下寺廟僧人和佛像雕刻家的普通生活,展現了當代印尼社會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宗教族群之間和諧相處,包容並蓄的真實生活寫照。(走遍中國2010-06-03)
  • 走進印度尼西亞系列 巴厘人家

    類型: 文化藝術|民俗民族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巴厘島位於印尼東南部,北邊是印尼最大的島嶼--爪哇島,古老柔美的宮廷舞蹈、海邊斷崖上巍峨的印度教神廟、莊重而又神秘的印度教祭祀、遊人如織的庫達海灘、恬靜優美的田園風光構成了巴厘島獨特的迷人景致。本片通過講述巴厘島塔巴南縣博安村一戶普通的舞蹈老師家庭生活,展現了巴厘島特有的巴厘印度教對於當地居民生活的深刻影響。(走遍中國2010-06-02)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易經的奧秘》

集數:15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它是群經之始,中華文化的總源頭

百家講壇《紅樓六家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曾國藩家訓(上)》

集數:14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