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蜂口奪金》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蜂口奪金》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0-11-19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蜂口奪金(下) 走近科學 20101120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雲南德宏師專的郭雲膠老師對於當地的昆蟲非常了解,他發現由?詿迕翊罅坎蹲秸庵紙兇齷九販淶暮?洌?浞淙菏?空?詿罅考跎伲??擲锏納??膠庠獾攪似蘋怠:?湓誒コ娼繢鍤粲謔澄锪吹畝ザ耍??氖澄鎦饕?搶コ媯?渲邪?ê芏嗪Τ妗:?浯罅勘徊渡保?購Τ嬪倭頌斕鋅?妓僚捌鵠矗?賈律嚼鎦脖桓哺侵鴆剿ネ恕9?平赫業椒渫躉乒?遙?M?芄還餐?芯懇恢秩斯ぱ?澈?淶姆椒ǎ?庋?饒莧玫鋇厝酥賂揮幟鼙;ど??肪場H歡?斯ぱ?承酌偷暮?淇剎患虻ィ??遣喚齷嶂芪Я誥友?拿鄯洹九セ髀啡耍?踔梁?渲?湟不嵋蛭?斕睪褪澄鏘嗷スセ鰲K?淺浞至私夂?淶南靶圓⒗?酶髦摯蒲?侄危?鷚豢朔?廡├?眩?鈧趙諶斯に茄??淶穆飛下醭雋説諞徊劍?緗衲曄杖胍汛锏?0萬元。
  • 蜂口奪金(上) 走近科學 20101119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有一種兇狠食肉的虎頭蜂,當地人稱之為土蜂,含有劇毒,兇猛異常,被蟄的人甚至有性命之憂。但它的蜂蛹同時又是當地著名的美食,有人專門冒著生命危險採集土蜂販賣,其中一位叫做黃國忠的人因此成了傳奇人物。他在年少時曾經被土蜂咬傷,差點喪命,同時也燃起了他對土蜂的濃厚興趣。黃國忠演示了瞄蜂,燒蜂巢,掏幼蟲蜂蛹的過程。當地高校的生物老師郭雲膠研究出蜂蛹、蜂兒、竹蟲等含有極高的蛋白質。由於近年吃蜂的人越來越多,山裏人熱衷於捕蜂賣錢。對土蜂窩的破壞日益嚴重,土蜂數量急劇下降。此時郭雲膠與黃國忠開始合作,希望找到養殖土蜂的方法,既可創收又可保護野生土蜂和當地生態環境。不久黃國忠找到了新蜂王,人工養土蜂就從這裡開始。
猜你還喜歡

科學世界-史前恐龍

集數:6集
來源:科學世界
描述:通過6集恐龍系列片展示恐龍的史前生活,大戰,及生存環境及恐龍的滅絕原因

百科探秘《探秘深山“牛奶湖”》

集數:
來源:百科探秘
描述:

綠色空間《蟾蜍的入侵》

集數:
來源:
描述:甘蔗蟾蜍滿身劇毒,一隻蟾蜍分泌的毒液量足以毒死一隻成年鱷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