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神獸歸山》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神獸歸山》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5-01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22期 神獸歸山(下)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神獸歸山(下):2008年十頭成年麋鹿被運到了河北省木蘭圍場,開始實施野化放歸項目。專家先把麋鹿圈養在圍欄裏,等它們適應了當地環境後,就把它們半野放在了保護區內。鍛鍊它們自己取食、應對自然環境的能力。半年後,鹿群中每年一次的爭奪鹿王的活動如期開始。2、科技新聞:(1)科學家首次發現係外行星有液態水,或存在生命;(2)科學家研製消防新武器“電波槍”;(3)我國第一個無針注射器獲上市許可;(4)南航研製出壁虎機器人,可反恐偵查地震搜救;(5)新型電極實現鋰電池2分鐘完成快速充電;3、奇異基因序列或來自全新生物域;4、孕婦飲食結構可影響後代;5、激光調頻;6、美國誕生全世界最小迷你馬;7、能發電的十字路口交通系統;8、稀有隕石比黃金還貴重。(科技之光2011-05-02)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21期 神獸歸山(上)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神獸歸山(上):我國河北省的最北部有一個地方叫做木蘭圍場,它是公元1681年清朝皇帝康熙在這裡設置了一個大型皇家狩獵場。而這個木蘭圍場稱呼其實是滿語和漢語的合音而成,“木蘭”是滿語,漢譯為哨鹿,也就是獵人利用長哨模倣公鹿求偶的聲音來引誘母鹿出洞並獵殺的打獵方法,而木蘭圍場當時主要獵殺的鹿在現在是一種極其珍貴的鹿,它就是麋鹿。經歷了嚴冬的考驗,抵禦住了猛禽的襲擊,麋鹿在木蘭圍場成功的邁出了野放的第一步,然而要實現完全意義的野放他們還需要經歷更多的考驗;2、科技新聞:(1)海藻基因應對失明;(2)帕金森與某些癌症有關聯;(3)語言或許起源於非洲;(4)北極海岸線遭受嚴重侵蝕;(5)“光電池”;3、火山對瑪雅的意義;4、卵巢癌始於輸卵管?5、飛行揹包;6、液體滴落的絕美瞬間;7、鯨魚的流行歌曲;8、我國科學家培育出四個兜蘭新種;9、廣域紅外巡天探測器。(科技之光2011-05-01)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揚子鱷》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拯救揚子鱷

綠色空間《雨林奇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科技之光《滅鼠記》

集數:2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新疆阿勒泰地區的草場上遭受重大鼠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