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王中王》
集  數:5
首播時間:2011-02-0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科技人生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火場神探 科技人生 2011年 第8期

    類型: 奇趣|名人|專家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07年3月7日,北京市朝陽區的一家歌廳發生了火災,就獲得過程中發現了兩名男青年,但是已經被大火奪取了生命,李建林是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的高級工程師,他的工作就是在廢墟中尋找線索,就是為在廢墟上存留的蛛絲馬跡來偵破整個案件,被稱為火場神探。
  • 蟑螂專家 科技人生 2011年 第7期

    類型: 奇趣|名人|專家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蟑螂是我們常見的害蟲,它偷吃食品,咬毀衣物,更有甚者還傳染疾病。但很少有人知道,蟑螂也是一種良藥,很多頑固的、難以治愈的傷口只要敷上些蟑螂烘焙之後的粉末,就能徹底好轉。不過,這種方法也有缺點,蟑螂體內既有藥用成分,也有無用或有害成分,甚至攜帶病菌或寄生蟲卵,因此使用效果和安全性都難以保障。大理學院藥物研究所已經70多歲的李樹楠教授,畢生精力投入到蟑螂的藥用研究中,經過艱苦的實驗、研究,在簡陋的條件下取得了重要的科研成果,成功提取了蟑螂的有效成分,並把它做成了中藥製劑,受到醫患歡迎。(科技人生2011年第7期)
  • 《女槍王之王》上 科技人生 20110130

    類型: 奇趣|名人|專家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對大大小小各種槍支都如數家珍的女上校黃雪鷹,在兵器城裏是赫赫有名的“女槍王”。她並不是那種一槍斃敵的神槍手,之所以這麼叫她是因為自1994年以來,我國各軍種的大小槍支幾乎都要經過她親手鑒定,才能獲得“通行證”列裝部隊。她熟悉國産5個系列18種型號不同口徑槍支的每個零部件,與50多種槍械和光學瞄具,300多萬發彈藥結下了不解之緣。本期節目黃雪鷹講述她武槍弄炮背後的故事。
  • 拆彈之王 科技人生 2011年 第4期

    類型: 奇趣|名人|專家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中國軍人陳代榮,他是參加援外掃雷次數最多、示範排雷數量最多的排爆專家,他編寫了世界上第一部《國際人道主義掃雷作業手冊》,發明了掃雷爆破筒等20多種掃雷方法,在黎巴嫩的戰場上,他排爆了一枚兩千磅的未爆航空炸彈。
  • 病毒免疫之王 科技人生 2011年第三期

    類型: 奇趣|名人|專家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0年12月,昆明軍區總醫院收留了一位長期發燒的病人,而且一直找不到發燒原因,醫院為他從成都軍區請來動物病毒專家范泉水。范泉水了解到病人曾經被蝙蝠咬傷,經驗告訴他,這個青年是被攜帶了病毒的蝙蝠咬傷的。他帶領村民深入當地蝙蝠洞,抓到蝙蝠進行病毒監測,果然同病人身上的病毒相同。原來病人得了登革熱,對症下藥後,病人很快便痊癒了。范泉水是國際上第一個研製出可以治療多種蛇毒血清的科學家,他研製出的血清可解包括我國常見的九種毒蛇蛇毒,為了研究出多架血清,范泉水抓了幾百條毒蛇。此外他解決了我國自主繁殖軍犬的科技問題,發明軍犬親子鑒定的方法,這樣我國軍方就可以引進血緣關係較遠,病毒攜帶較少的優良種狗。他又研製出犬病急救包,包中有軍犬常見病的疫苗和治療藥物,軍犬專用的麻醉劑,甚至還有為軍犬做手術用的工具。范泉水希望這些又用的東西能最大範圍的推廣,造福人民。
猜你還喜歡

科技人生《功勳》

集數:
來源:科技人生
描述:

百家講壇《唐宋八大家之歐陽修》

集數:14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康震為大家講述歐陽修的仕途經歷

百家講壇《大國醫──朱丹溪》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