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寒假特別奉獻》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寒假特別奉獻》
集  數:4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大家》寒假特別奉獻 王世襄 傳統文化的守望者

    類型: 名人|收藏|專家
    來源:
    介紹: 學者、文物鑒賞家王世襄談了自己兒時的經歷,母親的去世對自己的影響,後來從事文物鑒賞事業的過程,以及在文件鑒賞方面取得的成就。(大家2010-02-25)
  • 《大家》寒假特別奉獻 耿寶昌:古陶瓷鑒定專家

    類型: 名人|收藏|專家
    來源:
    介紹: 1956年,耿寶昌在師傅孫瀛洲的介紹下來到了故宮博物院,成為故宮古器物部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現在,耿寶昌已經在故宮工作了近60年已經成為權威的古陶瓷鑒定專家。是我國文物外交的重要見證人,10年前耿寶昌退休了,但是他每天上午仍然堅持要去故宮轉一轉,節目中他談到對於這一生所獲得的一切,無論是工作、愛好、還是家庭,他很知足。(大家2010-02-24)
  • 《大家》寒假特別奉獻 楊新:古畫探源

    類型: 名人|收藏|專家
    來源:
    介紹: 《女史箴圖》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一幅著名的古畫,它是東晉著名畫家顧愷之的作品,但在2001年,故宮博物院的一位專家卻對這些看似確定無疑的結論提出了質疑,他就是書畫鑒定專家楊新。楊新,原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我國著名書畫鑒定家,在從事書畫鑒定的四十年中,他過目的古代書畫有數萬之多。2001年,楊新迎來了人生中最為重要的一次鑒定,這就是在中國美術史上極具地位的繪畫作品《女史箴圖》,但是地點不是在中國,而是在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經過仔細鑒定和詳實論證,楊新推斷,《女史箴圖》的産生時間應該是在涼朝之後的南北朝時期。這一結果就否定了顧愷之創作《女史箴圖》的千年神話,因為早在公元406年時,生活在東晉時期的顧愷之就已經去世了。(大家2010-02-23)
  • 《大家》寒假特別奉獻 史樹青 徵史探源鑒真宗

    類型: 名人|收藏|專家
    來源:
    介紹: 在我國數千年文明史中,留下了難以計數的精美文物,伴隨者一件件出土寶物和傳世珍奇的發現,也産生了一代又一代的鑒藏大家。然而,歲月如歌,物是人非,真偽謎案,披沙撿金。正因為有了這些博古通今的鑒賞家,才使後人能夠觸摸到中國文物的神韻。在當代文博界,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專家,數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雖年逾古稀,至今依然活躍在鑒藏舞臺,他們的歷史智慧和經驗得失,對我們來説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本期節目介紹的是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員、國家文物鑒定委員會副主任史樹青先生。追尋史樹青先生的人生軌跡,一起去感受他富有傳奇色彩的心路歷程。(大家2010-02-26)
猜你還喜歡

紅孩子

集數:
來源:
描述:

百家講壇《竹林七賢》

集數:13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秘魏晉士人選擇隱而不仕的心理狀態

人物《拿破侖》

集數: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