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中華鱘的呼叫》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中華鱘的呼叫》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4-24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14期 中華鱘的呼叫(下)

    類型: 能源環保|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中華鱘的呼叫(下):由於生存環境的影響,中華鱘的數量越來越少,研究人員開始人工飼養中華鱘。中科院水工程生態所的科研人員開始把人工繁殖當地子二代的中華鱘放流,科研人員很擔心子二代中華鱘的放流能否成活,並且還要在中華鱘放流的地方收集檢測資料,得知中華鱘放流的情況,期望中華鱘在長江裏大量繁殖。2、歷史上的今天:我國發射“東方紅一號”;3、粒子加速器在英國啟動;4、不想做賽馬的奶牛不是好牲畜;5、日本發明迄今最精準原子鐘;6、每日吃三根香蕉可降低中風危險;7、未來人類有望在水中呼吸;8、人類為何關注災難?9、輻射提示手鐲;10、發電葉子;11、最古老瑪雅王室陵墓;12、美國將打造高達20層樓巨型火箭。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13期 中華鱘的呼叫(上)

    類型: 能源環保|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中華鱘的呼叫(上):中華鱘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動物之一,距今已有1億四千萬年的歷史,具有極大的科研價值,被人們稱為活化石。近年來隨著工業的發展,環境污染加劇,中華鱘能夠生存繁衍的棲息地越來越小,葛洲壩的截流使中華鱘每年的繁殖規模只有之前的15%左右,科研人員開始人工繁殖子二代中華鱘放流;2、桔子皮的藥用作用;3、我國首次井下避難設施載人試驗成功;4、自動血液分析芯片;5、我國專家新發現3個劇毒菌種;6、心臟病治病基因;7、全球變暖之於城市;8、最早的同性戀?9、十七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10、噴水書包;11、訓練鯊魚吃掉獅子魚;12、紅眼綠蝮蛇;13、奇特的爆炸。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滇金絲猴生存之謎》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綠色空間《趣味冬奧會》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400米直道速滑比賽誰能獲勝

綠色空間《北極謎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揭開重重迷霧,找出真正的兇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