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揭秘“紅石”》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揭秘“紅石”》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2-09-11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20913 系列節目《揭秘“紅石”》——紅石灘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考古探秘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四川省甘孜州矗立著一座海拔七千多米的高山,山下有這樣一塊鮮為人知的神奇地方,成片的紅石頭堆積於此,色彩艷麗,而且數量很多,沒人知道那些石頭為什麼是紅色的,甚至親眼見到的人都不多,人們管這個佈滿紅石頭的地方叫海螺溝。節目中為大家詳細介紹了這片紅石灘,專家針對此現象進行研究與分析。(地理中國2012年第244期)
  • 《地理中國》 20120912 系列節目《揭秘“紅石”》——水下奇石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考古探秘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大化瑤族自治縣簡稱是“大化縣”,它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著名的紅水河從這裡穿流而過。大化縣面積有2753平方千米,由於地處山區,可耕種的土地資源非常有限,耕地佔有率還不到全縣的十分之一,因而一直以來,大化縣就是一個較為封閉的地方。然而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期,突然間有很多外鄉人陸陸續續地來到了大化縣,説是要尋找一樣東西,大化縣也因此聲名鵲起。這個讓外鄉人不遠千里來尋找的寶貝就是紅水裏的一種奇石——大化石。這種觀賞石受到很多奇石收藏者追捧。為了揭秘有關大化石的種種疑問,欄目組前往大化縣一探究竟。(地理中國2012年第242期)
  • 《地理中國》 20120914 系列節目《揭秘“紅石”》——會“流血”的石頭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考古探秘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福建省閩侯縣當地有一座大石碑,每到一定季節,這座大石碑會流出像鮮血一樣的液體,這一現象引起了專家的關注。本節目將揭秘會流血的石碑中隱藏的奧秘。(地理中國2012年第245期)
  • 《地理中國》 20120911 系列節目《揭秘“紅石”》——血色峽谷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考古探秘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內蒙古西北部的阿拉善盟被稱為是沙塵暴的發源地,這裡地貌多以戈壁、沙漠為主,而在阿拉善東北部的敖倫布拉格鎮卻分佈著十幾條紅色峽谷群。這裡是溫帶荒漠乾旱區,很多人都認為血色峽谷是丹霞地貌或是雅丹地貌,這裡甚至被認為是中國的秘境之一。為了揭秘血色峽谷的成因,2012年5月,《地理·中國》節目組在郭克毅老師來到敖倫布拉格鎮,經過考察,專家組認定這裡的岩層富含鐵元素,所以呈現紅色。這裡的岩層是湖泊沉積岩,曾處在泄洪的河道上,被季節性洪流沖刷和風的侵蝕形成了峽谷地貌。(地理中國2012年第241期)
猜你還喜歡

神奇的力量——海洋篇

集數:2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潮流改變時葉片軸朝向新的潮流。

科技之光《史前殺手2》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生機重現》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