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講述《鄉村醫生》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講述《鄉村醫生》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講述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CCTV-10講述》 20120222 鄉村醫生·和光才(下)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和光才講述了自己為位於傈僳族自治州怒江大峽谷中段的居民們看病治病的經歷。和光才已經當了15年鄉村醫生,深得村民們的信任。這個地區的交通條件非常惡劣,他常常一連幾天不能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但他仍然堅守著這份工作。(CCTV-10講述2012年第23期)
  • 《CCTV-10講述》 20120221 鄉村醫生·和光才(上)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33歲的和光才已經做了15年的鄉村醫生了,他為了方便偏遠的村民來看病,專門為大家搭建了廚房。幾年來村民們欠和光才的醫療費用就有2萬元。本節目為您講述鄉村醫生和光才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22期)
  • 《CCTV-10講述》 20120220 鄉村醫生·李麗花(下)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8歲的李麗花從怒江衛校中專畢業後當了一名鄉村醫生,在她管轄的知子洛村山上,村民阿迪胃大出血,李麗花卻無能為力,不得不讓十幾個村民抬著患者送到山下的縣醫院搶救,最終病人脫離了生命危險。(CCTV-10講述2012年第21期)
  • 《CCTV-10講述》 20120217 鄉村醫生·李麗花(上)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鄉村醫生李麗花每次都要下山到村衛生室上班,每次都要走4個多小時山路。但她為了百姓的健康不得不這麼做,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沒有抱怨過。本節目為您講述鄉村醫生李麗花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20期)
  • 《CCTV-10講述》 20120216 鄉村醫生·鄧前堆(下)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鄧前堆去北京參加交流會,他的徒弟李梅英一個人為來看病的鄉親們診斷用藥。隨著鄧前堆溜索行醫的報道,拉馬底村開始了索改橋的建設。鄧前堆獲得全國勞動模範稱號,全家人都很高興,他的兒子看到他的辛苦和鄉親對醫生的需要,也開始跟他進入鄉村醫院工作。(CCTV-10講述2012年第19期)
  • 《CCTV-10講述》 20120215 鄉村醫生·鄧前堆(上)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47歲的鄧前堆是怒江州福貢縣石月亮鄉拉馬底村的一名鄉村醫生,因為在偏遠地區遛索行醫28年的事跡,他被評為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他的事跡不僅改變著怒江兩岸的交通狀況,也讓他身邊的徒弟和兒子看到了堅守的價值和力量,他們放棄外出打工的念頭,跟隨鄧前堆的腳步踏上了四處為人行醫的路途。(CCTV-10講述2012年第18期)
猜你還喜歡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