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走基層·科技惠農》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走基層·科技惠農》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近科學》 20120325 鄉村獸醫寫實錄

    類型: 民生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鄉村獸醫們常年和牲畜打著交道,環境臟亂卻樂此不疲,收入不高但無怨無悔。他們是養殖戶眼中的保護神。本期節目講述了在基層工作的鄉村獸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走近科學2012年第85期)
  • 《走近科學》 20120324 王明益逐夢記

    類型: 民生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王明益沉痛的打擊讓他身患疾病,欠了許多債務,但是他並沒有因此墮落。王明益湊了十幾萬塊錢開起了養豬廠,並有了很好的效益,日子也越過越好。本節目為您講述王明益的故事。(走近科學2012年第84期)
  • 《走近科學》 20120323 遠山種麻人

    類型: 民生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遠山之中陰冷潮濕的環境讓作物難以生存,天麻種植成為了當地人生活的唯一希望,而換來的卻是一地的空蕩,科技人員伸出援手幫助村民生存,本期節目為您講述遠山種麻人。(走近科學2012年第83期)
  • 《走近科學》 20120322 大棚裏的新鮮事

    類型: 民生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內蒙古赤峰寧城縣常年乾旱,靠天吃飯的傳統種植方式不斷改變,當地農民利用大棚種出來的蔬菜不僅健康味道也很鮮美,驅蟲採用物理方法,再加上反季節銷售,蔬菜才能賣出高價。(走近科學2012年第82期)
  • 《走近科學》 20120321 雲南抗旱記

    類型: 民生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往年的這個季節,曲靖市的農民們早已開始了春耕,但現在農田裏很少有人在勞作。從2009年開始,因為降雨的減少,雲南遭遇了三年連旱。本期節目介紹了雲南遭遇的旱情和雲南人民抗旱的辛酸歷程。(走近科學2012年第81期)
猜你還喜歡

石油與戰爭

集數:6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石油是黑色的金子,而更多的人把它喻為大地之血

金融戰爭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上海灘圍繞“中儲券”的發行,引發的一系列銀行慘案

身邊的經濟學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如何選擇判斷一國經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