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地球家園》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地球家園》
集  數:6
首播時間:2012-04-21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20421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極地的困惑

    類型: 生命星球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一直以來都在無私地支撐著我們,我們獲取資源,用科技手段來提高生活品質。但是在經過快速發展之後,人們突然發現,我們對自然環境的這種需求已經超出了地球生態承載的50%。這個主要指的就是資源,可應用資源正在逐步走向枯竭。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述發生在2003年北極地區的一個意外事件。(地理中國2012年第99期)
  • 《地理中國》 20120422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致命襲擊

    類型: 生命星球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提起黑熊,人們往往想起它憨態可掬的樣子,大家也許並不清楚,現在遍佈北美大陸各地的美洲黑熊其實並不是美洲大陸的“土著居民”。大約在350萬年到500萬年前,由於冰期的原因,阻隔北美與歐亞大陸的天塹白令海峽又一次變成了“通途”,這個美洲黑熊的祖先通過結冰的白令海峽而來到了北美洲。(地理中國2012年第100期)
  • 《地理中國》 20120423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沙漠大調查(上)

    類型: 生命星球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我們所生活的地球表面積是5.1億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約佔30%,而就在這30%當中還有三分之一的區域是不適合人類居住的沙漠地帶。這種沙漠地帶正在以每年6萬平方千米的速度擴大著。不久前,地球人口已經突破70億,人口在不斷增長,土地沙漠化的面積也在不斷地擴張。(地理中國2012年第101期)
  • 《地理中國》 20120424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沙漠大調查(下)

    類型: 生命星球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科學研究發現,動物和人類一樣,一般都會選擇在適宜自身的氣候環境條件下生存。據統計,全世界沙漠面積約有3140萬平方千米,佔全球陸地面積21%,由於沙漠生存條件惡劣,很少有人在那裏居住生活,但就在非洲南部的拖普納爾人,卻世世代代生活在那裏。(地理中國2012年第101期)
  • 《地理中國》 20120425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密林追蹤

    類型: 生命星球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近些年來,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由於世界人口的激增,人類為了獲得更多的生存空間開始無休止的砍伐森林,從而造成生態的破壞。大批的科學家開始考察哥斯達黎加的熱帶雨林,尋找一種可以再造雨林的動物--果蝠。本期節目講述了科學家在叢林中尋找果蝠的經歷。(地理中國2012年第102期)
  • 《地理中國》 20120426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家園》——小島上的威脅

    類型: 生命星球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溫哥華島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西南角,是北美大陸西海岸最大的島嶼,島上有世界上最為多樣的生態系統,雨林、濕地、河谷和灘塗等一應俱全。地理環境的多樣性,為多種野生動植物提供了棲息地。這裡的美洲獅數量是最多的,善於隱蔽的神秘貓科動物美洲獅一向與人類和平相處,但是近日在溫哥華島上卻頻繁發生襲擊人類的事件。(地理中國2012年第104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猛獸造訪》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綠色空間《綠色國際潮》

集數:4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瑞典的十天綠色之旅

科技之光《宇宙碰撞》

集數: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來到宇宙深處,親眼目睹宇宙中最猛烈的碰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