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解密神泉》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解密神泉》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2-05-23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20523 解密神泉·冷泉

    類型: 行遊|奇趣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我們生存的地球上有一種十分稀有的泉水,不僅水溫常年冰冷刺骨,而且泉水裏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本節目將和專家一起探秘這稀有而珍貴的泉水。(地理中國2012年第131期)
  • 《地理中國》 20120524 解密神泉·不老泉

    類型: 行遊|奇趣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神奇的鴛鴦泉。鴛鴦泉位於廣西西北部的鳳山縣境內,距南寧市300多公里,是樂業--鳳山世界地質公園的一部分。它在一個三面環山的低窪處,兩眼泉水雖然距離只有40多米,但是顏色卻是一深一淺。當地人把鴛鴦泉譽為神泉,但凡有結婚生子計劃的年輕人,都會來這打水,而且男人必須喝母塘的水,女人則要喝公塘的水,只有這樣才能生雙胞胎。更神奇的是,這個鴛鴦泉發生過泉水倒流現象。中國地質科學家黃保健很早便開始研究這個地區的喀斯特地貌,本期節目記錄了黃保健考察鴛鴦泉的過程。
  • 《地理中國》 20120525 解密神泉·間歇泉

    類型: 行遊|奇趣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地質專家深入西藏自治區進行考察,發現了間歇泉。百年來一直按時噴發,從未間斷,這種神奇的自然景觀形成的條件非常苛刻。本節目為您揭秘間歇泉的奧秘。(地理中國2012年第133期)
  • 《地理中國》 20120526 解密神泉·毒泉

    類型: 行遊|奇趣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雲南省騰衝縣也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説:有一口致命的毒泉,一旦有生物接近,即便不喝泉中的水也會中毒身亡。為了探究這一傳説的虛實,2010年12月底《地理·中國》攝製組加入了一個科考小組來到騰衝實地考察,最終揭開了“毒泉”之所以有毒的原因:受周圍頻繁火山活動的影響該泉水周圍的氣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竟然達到了96%,因此才會有“毒泉”一説。(地理中國2012年第134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宇宙碰撞》

集數: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來到宇宙深處,親眼目睹宇宙中最猛烈的碰撞。

綠色空間 《小熊成長的故事 》-缺下-未出

集數:3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小熊成長當中遇到的各種考驗以

綠色空間 《動物的運動天賦》

集數:2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人和動物比賽,美國的短跑冠軍贏了長頸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