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融媒體時代,做未來的紀錄片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2日 2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3、讓媒體融合變得有深度、有意義、有價值

論壇現場

論壇現場

      紀錄片的媒體融合,必須形成優質的內容,加上有意義的互動,才能實現有深度的融合。現在,央視紀錄頻道正在轉型,從傳統的技術思維,走向未來的融合思維。主要有三個方面:

      首先,媒體融合背景下,融合傳播具有規模大、速度快、互動強、個性化等特點。這就要求紀錄片從創意到生産到傳播,都要掌握媒體融合規律,及時跟進受眾需求心理,掌握好文化生態的引導能力。

      其次,不能閉門造車,要最大化擴大創作人才的年輕化、大眾化、全球化。紀錄片的未來年輕人是關鍵,央視紀錄頻道以“我們始終年輕”為核心價值,從2017年開始,頻道進一步釋放年輕導演梯隊的創作熱情,從年輕人的審美需求和工作思維中找尋節目的發展方向。

      最後,媒體融合是整個中國紀錄片行業凝聚起來,才能達成目標。2017年以來,央視紀錄頻道向全行業發出“共同打造行業生態圈”的呼籲,獲得大量地方電視臺、製作機構的認同與支持。央視紀錄頻道擁有中國最大規模的國內國際紀錄片製作合作網絡,依託新媒體技術,我們希望用互聯網打破人與人之間,機構與機構之間的溝通障礙,讓每一個希望做紀錄片的人都可以隨時隨地找到央視紀錄頻道。

央視紀錄頻道成為媒體採訪熱點

央視紀錄頻道成為媒體採訪熱點

      2018年元旦,央視紀錄頻道將正式啟動歷時一年傾心打造的全新視覺包裝系統,重磅推出與國際頂級製作機構聯合攝製的《大太平洋》,微紀錄系列《如果國寶會説話》;2018年春節,備受矚目和期待的《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再度回歸。

《大太平洋》

《大太平洋》

       紀錄頻道將以煥然一新的新內容、新面孔、新氣象為CCTV-9拉開一個嶄新的2018年。

我要糾錯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