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融媒體時代,做未來的紀錄片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2日 2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2、內容為王,探索具有CCTV-9基因的“央九紀錄片創作未來模式”

      央視紀錄頻道的“媒體融合”發展,始終強調“相融”而非簡單的“相加”,僅僅把電視端的內容搬到新媒體上去播放並不是媒體融合的核心本質。紀錄片要有新平臺、新融合、新業態,首先需要新媒體技術和傳播渠道,但也不能完全躺在新媒體技術和渠道之上。

紀錄頻道總監 梁紅

紀錄頻道總監 梁紅

      另一方面,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媒體融合是大融合,大視野,大傳播,而不是僅僅盯著互聯網,我們正在以“跨屏”為路徑,嘗試探索出一條紀錄片媒體融合的新路徑。

      央視紀錄頻道在2018年元旦將要推出的“微紀錄、短視頻”系列《如果國寶會説話》正是這樣一種嘗試,意在實施生産模式和創意內容的全面升級。

100集X5分鐘!《如果國寶會説活》先導片!

      從2017年開始,紀錄頻道的節目生産模式中片長規格從原來的50分鐘、25分鐘兩種,正式增加了5分鐘左右的短視頻與90分鐘的紀錄電影兩種。2018年我們將會推出一系列適合移動端用戶觀看的“微紀錄、短視頻”,如《如果國寶會説話》、《中國字》、《中國微名片》等等,《零零後》、《航拍中國》等文化IP級紀錄片也會結合紀錄片選題同步推出紀錄電影大片,讓CCTV-9橫跨“手機小屏、電視中屏、銀幕大屏”,形成電視端與移動端,家庭屏與院線屏的互聯互通。

《如果國寶會説話》

《如果國寶會説話》

《中國字》

《中國字》

       2018年,央視紀錄頻道也正在籌劃紀錄頻道品牌旗下的全新融媒體産品,進一步探索優先移動端的,具有CCTV-9基因的“央九紀錄片創作未來模式”。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這個“央九未來模式”絕不僅僅是內容形態的豐富,而是引領了移動互聯時代紀錄片生産“同場化、開放化、交互化、平臺化”的發展趨勢,打破原有的製作與播出高門檻,從內容呈現、製作手法、表達語態、傳播方式進行顛覆式的改造。

我要糾錯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