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播出計劃(CCTV-2 每晚20:00-20:30)

8月11日播出:《怎麼保持物價穩定》
8月12日播出:《怎麼解決分配不公》
8月13日播出:《怎麼解決住房問題》
8月14日播出:《怎麼解決就業難》
8月15日播出:《怎麼解決看病難》
8月16日播出:《怎麼實現教育公平》
8月17日播出:《怎麼解決發展不平衡》
8月18日播出:《怎麼遏制腐敗現象蔓延》

《從怎麼看到怎麼辦》創作談
微博關注

直面問題 不回避矛盾——電視理論專題片《從怎麼看到怎麼辦》將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看病難、物價高、就業難、分配不合理、教育不公等這些社會生活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對個人來説很少同時面對,但對於國家來説,卻是一個發展中正在全面經歷的難題。如何看待、破解這些難題,由中宣部理論局和財經頻道聯合製作的大型理論專題片《從怎麼看到怎麼辦》,從8月11日開始連續8天每晚20:00,在財經頻道(CCTV-2)播出,尋找解題的答案和思路。
      《從怎麼看到怎麼辦》是繼前年《六個為什麼》、去年《七個怎麼看》成功推出之後,央視財經頻道又一次在電視理論宣傳方面的新嘗試。去年的《七個怎麼看》播出之後,劉雲山部長高度讚揚並作出批示:將《七個怎麼看》作為大學和基層黨組織的學習教材下發。這次的電視理論專題片《從怎麼看到怎麼辦》在充分的總結了去年經驗的基礎上,增強了可視性與理論深度相結合。並得到了中宣部領導的肯定。
      《從怎麼看到怎麼辦》包括怎麼保持物價穩定、分配不公怎麼辦、怎麼解決住房問題、怎麼解決就業難、怎樣解決看病難、怎樣實現教育公平、怎麼解決發展不平衡、怎麼遏制腐敗現象蔓延等八個方面的問題。節目直面問題,不回避矛盾。深度分析問題産生的原因,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深入回答當前幹部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引導人們正確認識、共同破解熱點難點,加強發展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