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孔棟 中國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23日 15: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孔棟 (中國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追求與韌性

    領導一個大型的國有企業,最重要的對於它的領導人需要有一種品格,這種品格第一是他的追求,我一直在夢想什麼時候把國航這個我們自己民族品牌的航空公司打到全世界去,讓全世界都能認識到我們中國人是有志氣的。第二,我覺得需要有韌性,在挫折中不能失志,不能失去頑強,要為這樣一個目標堅持,才能去奪得最後的勝利。

生存或垮臺

    市場這只無形的手在推動著我們的企業,要不然你就是生存,要不然你就是垮臺。市場的這種推動力是企業發展的原動力,任何一個企業想發展好,也要非常好的利用這種市場的壓力,把它變成動力,來尋求自己發展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