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傅成玉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總經理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23日 15: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傅成玉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總經理)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不要把今天的國企視為昨天的國企

    不要把今天的國企視為昨天的國企,如果你的觀念不變,你永遠不能理解為什麼國企會發展這麼快,那麼同樣,我們也不能把今天的成績視為將來的競爭能力。

什麼是好公司

    如果你是能夠持續發展的公司,一定是被社會認可和社會支持的公司,任何一個公司都在社會的大環境當中,離開了社會的支持和認可,你就沒有可持續發展能力。這種社會的支持和認可,首先就是你一定對社會的環境有幫助。過去都説企業是利潤最大化,其實現在的企業是在保障社會公益的前提下,這個公益包括社會環境,和保證對我們所在的社區的公民的生活質量的提高上有幫助的基礎上,你才是一個社會利潤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