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羅伯特•福格爾 199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7: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羅伯特•福格爾(美國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199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的誕生

    為了保持快速增長,你必須能夠大量投資。為了獲得大量投資,你必須借助一定手段讓有錢人可以非常容易地進行投資,而公司也就應運而生了。

嬰兒與洗澡水

    你不能因為要倒掉盆子裏的臟水而把嬰兒也一併扔掉。要淘汰掉不好的公司,同時也要記得保留好的公司。

公司的重要影響

    現代公司帶給人們最重要的影響是,提高了普通人民的生活水平,促進了經濟增長。現代公司促進經濟增長的最重要方式在於,它能集齊投資新技術所需的資金,所以公司與經濟的快速發展是同步的。為此我們感到慶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