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佩德羅•雷諾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 執行院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佩德羅•雷諾(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執行院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相同的變化

    在這些年,我看到了中國正經歷著和歐洲當年相同的變化。

未來的中國公司

    現在,中國人是歐洲人,美國人,日本人的重要僱員,而當中國公司建立起來後,他們將雇傭最傑出的歐洲人、美國人。這些人將為進入中國公司而競爭。我認為這是一個即將到來的階段。為此,中國企業需要作出那些準備呢?

給中國的建議

    我認為中國經濟目前採取的發展框架是既刺激主動競爭,又維護商業道德。每一個頂級管理者除了要在這個框架內行事外,還要在其自身的行業中採用目前最好的管理技術。而這意味著保持不斷的創新,並有效地將創新轉化為新商品或商品中的新亮點,從而在競爭中保持長期領先的地位。同時,這也意味著投資。這些管理者必須對設備投資,對實驗室投資,對工廠投資等。而最重要的便是對人才的投資,盡可能獲得最好的人才,同時不斷促進這些人才自身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