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加斯•塞隆納 斯坦福大學商學院 院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3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加斯•塞隆納(美國斯坦福大學商學院院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從私人走向公共

    公司上市了,公司的性質變了, 創始人的所有權也要開始分成部分。 現在的公司不是歸所有人獨有的,而是被整個世界共同擁有, 被廣泛而多樣的股東所有。在這個意義上,從私人領域走向公共領域。 它不再以易於識別的個人擁有,而是擁有一個非常大的數量, 可能是數以百萬計的個人。因此上市公司面臨的挑戰是, 誰來掌管公司,因為管理者不再是創始人了。

現代企業的創造力

    你知道在現代社會,無論是剛剛創立的公司還是大企業, 現代企業都在創新,在未來的 20 到 30 年, 我們經歷的很多變化將會源於現代企業的創造力,此外,當然, 伴隨公司成長和經濟的增長, 他們將給全球帶來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 他們的財産和公司的貢獻帶來的經濟狀況的改善將會繼續改變人們的 生活,全球上百萬人們的生活。

難以置信的改變

    我們已經看到了在印度和中國的經濟狀況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 增長,成千上萬的人在經濟增長中提高了生活水平。 這太讓人難以置信了,此外,我們看到這些企業通過創新, 帶來了新産品、新服務從而改變了我們日常生活, 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並最終提高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