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威廉.萊宗尼克 原美國企業史學會主席 美國馬薩諸塞州立大學洛厄爾分校教授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威廉•萊宗尼克(原美國企業史學會主席,美國馬薩諸塞州立大學洛厄爾分校教授)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日本公司成功秘訣

    日本公司的成功有幾點原因;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就是他們建立了高度集體化的組織,這樣,他們就可以為與員工提供很多就業保障。他們培訓員工。

日本公司戰勝美國

    在美國的生産過程中,工人只是從事生産勞動的。他們只是操作機器。而日本卻説“不,我們也要讓工人成為改善機器運行方式的技術的一部分,要讓他們與工程師之間進行互動,工程師將這些集體的學習過程進行擴展,於是,他們勝過了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