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藤本隆宏 日本東京大學經濟學教授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藤本隆宏(東京大學經濟學教授)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改變生活

    公司給我們生活的打造了堅實的基礎,給我們帶來夢想,並帶著大家一起去實現。在公司工作,自己的人生變得充滿色彩,也給顧客帶來歡愉。

不斷地發現問題

    每天早上來到公司,如果一點問題都沒發現,反倒覺得很彆扭。我們始終認為:無論大小,問題都會存在。所以,我們就會不斷的去發現問題,進而想辦法改善。發現問題的時候就自然而然的想到“停止”,想到“呼叫”。這雖然不是很大的舉措,但已經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什麼是全球化

    所謂全球化,是各國各顯神通的一個時代,並非大家都變成一個模樣。都變成美國或者各國想法一致並不是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