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大衛施密特雷恩 麻省理工大學斯隆管理學院院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3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大衛•施密特雷恩(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院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帶來平等

    公司為社會帶來了一定的平等性,它打破了一種認為只有貴族或富人才能享受某些生活方式,抑或有些人生來高人一等的觀念。企業有助於創造條件,使人們感到他們可以與人平等地表達對某種生活方式和與人交往方式的憧憬。

社會問題的解決者

    公司有點像一棵樹的一部分,可以被用來建造房屋或拿來打人。公司本身是在這個世界中取得成就的有效途徑。今後公司確實要成為以創意改善世界的途徑。它們要解決最重要的社會問題,因為除了它們,誰還能解決呢?

中國的政策預測性

    我認為企業欣賞中國政府的一點是其在經濟發展投資方面的可預測性。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區,政府在一段時期奉行一個政策,而在另一時期又換成另一個政策。中國政府所具有的政策可預測性是非常寶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