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大前研一 日本創業者商學院校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大前研一(日本創業者商學院校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文化

    企業文化是經過長時間形成的。取決於公司經營者想讓自己的公司成為什麼樣的公司,或者想讓顧客如何來理解自己的公司。公司的文化明確地公示于社會的時候,不喜歡這個公司的文化的人是不會到這個公司工作的。只有那些“喜歡這個經營者理念”的人才會進入公司。

出乎預料的全球化

    我最先提出了“全球化”這個概念。20年我提出這個概念的時候,完全沒有預料到竟然會有這麼多國際化的巨頭企業出現。現在的國際化巨頭企業已經完全超越了國家。

全球化的進程

    全球化需要20年的進程,至少需要20年,如果每天都非常非常努力地去做,要20年。不能急進,如果縮短時間急進的話,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會要走更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