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伯納德•拉馬南楚阿 巴黎高等商學院院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伯納德•拉馬南楚阿(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院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當跨國公司遭遇抵制

跨國公司進入任何一個國家都會帶來有關競爭的遊戲規則的變化,它當然會徹底改變當地的經濟結構。在徹底改變當地的經濟結構的同時,當然也會遇到抵制,只有那些適應得更快、更好的公司才能成功;它們需要適應的是所在國的法律、社會、規則等方面的特點。

危險的貿易保護

我認為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一切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我認為對世界經濟最大的危險就是貿易保護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不僅在經濟上是一個危險,而且從中長期看對世界和平也是一個危險。

全球化的調節制度

全球化的焦點是現在還沒有全球市場調節體制。換言之,我們現在已經擁有了一個全球化的市場,但是我們還沒有一個全球化的調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