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青木昌彥 日本東京財團仮想制度研究所所長 東京財團特別上席研究員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2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青木昌彥(東京財團仮想制度研究所所長,東京財團特別上席研究員)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中國公司的持續發展

    在發展過程中,如果要持續發展的話,中國企業必須多樣化。我認為,以國有企業為中心的大型、傳統企業佔主導地位,是否能變成以具有不斷出現的、具有創新能力的新企業為主體,這是能否維持發展的關鍵所在。

公司發展的條件

    在全球化經濟的背景下,擴大規模貌似非常重要,但我個人認為還是環境問題、産業結構變化以及技術革新更加重要。(對公司發展來説),擴大規模或者得到國家的支持都不是絕對條件,有的時候還是阻礙。

世界的多樣性

    有人認為現在的世界已經變得大同起來,我倒覺得世界不是大同的,不該變得大同,世界的風景應該變得更加多樣性,與其變得大同,不如象既有險峻的山峰也有平緩的小山那樣風景。應該考慮在具有多樣性的世界裏,各色各樣的企業該如何參與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