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艾拉•傑克遜 克萊蒙特大學德魯克管理學院院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艾拉•傑克遜(美國克萊蒙特大學德魯克管理學院院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管理挽救了公司

    二戰之後,日本遭到重創,德國遭受分裂,美國本身也産生了嚴重的失業問題,但是多虧了一種新型管理課程的創立,才創立了偉大的公司,創造了巨大的機會、社會財富,以及幫助了中産階級的成長。

打天下和守天下

    最大的挑戰就是成為最偉大的公司、或者最偉大的社會、最偉大的國家,而且要保持偉大。怎樣做才能不讓這些導致狂妄自大?怎樣才能不導致驕傲自滿?當實現了強大之後,如何能保持創造能力、以市場為導向、不斷創新、尊重他人?這是所有大型、成功的組織或者國家所面臨的問題。

以人為本的管理

    豐田博士説豐田的運作方式就是德魯克博士所提倡的運作方式。這些組織機構的首要特點是:他們的管理“以人為本”,不是“以數為本”,或“以利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