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王傳福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王傳福(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造就高度繁榮

    現在的經濟和33年前是不能同日而語了,高度繁榮,但是繁榮的背後都是一批企業和企業家來支撐和推動。文明程度的提高,比如我們現在的信息化時代,汽車時代,這些企業生産出來的産品改變,用科技改變這個世界,我們現在這種手機、互聯網,電腦,汽車住房變得很安逸、安全,很舒適。這就是一大批公司在推動這個文明。

以創新出奇制勝

    我們一生下來,就要和大眾、豐田在同一個賽場比賽。如果我們延續大眾和豐田當年怎麼發展汽車這種思路發展的話,我們早就死定了。因此我們要把別人20年走的路要5年走完。把別人這種戰略,我們要用出奇制勝的戰略,把對手打下去,我們就要創新。

第四次工業革命

    我們希望在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時候,能夠趕上,能夠抓住這個機會。第四次工業革命,我相信應該是以新能源為主的工業革命。我們希望在第四次工業革命當中,把三個夢想:電動車的夢想、太陽能的夢想和儲能這個夢想實現。如果夢想成真的話,我們就能夠在推動人類環境的改善,推動美好家園的建設,推動改變生活,改變世界的這麼一個過程中,貢獻一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