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理查德.納爾遜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 曾任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委員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理查德•納爾遜(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曾任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委員)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日本公司成功秘訣

    在政府裏,人們正在致力於研究日本的電子行業做得好的原因。他們對此提出了許多種可能的解釋,其中之一是日本人更講究團結協作,他們的公司都進行了友好而有效的合作,並且從事各種不同形式的研究開發。因此,美國政府開始鼓勵本國電子行業內部的公司做同樣的事情,並成立了不同的新項目。

新興小公司

    我們去矽谷,就會看到那裏半導體行業的發展,讓人們把目光轉到了新興小公司在技術進步方面所發揮的關鍵作用,特別是當某種技術是一種全新的技術,而且經驗積累在這種技術中並不佔什麼優勢的時候,這些小公司的作用就不容忽視了。
在不同行業,不同時期,大公司和小公司所起的作用是很不一樣的。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當某種技術非常先進,你需要新的技能、新的理解,才能推動這種技術的發展,而舊有技術所起作用不大,並且這一行業發展狀況良好,那麼很多工作都是由新興的小公司來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