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傑爾.福斯勒 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傑爾•福斯勒(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跨國公司帶來的好處

    事實上,跨國企業為其所投資的國家,並不僅僅是發展中國家,都帶來了巨大的好處。曾有一項針對跨國企業的研究。以美國為例,這裡有很多企業的公司駐地都不在美國。無論跨國企業在哪兒經營,與當地企業相比,這些企業都更加先進且富有競爭力。跨國企業確實帶來了(先進的)技術,也創造了薪金高於行業平均水平的就業機會。

中國公司“走出去”

    中國是一個大國,有廣闊的國內市場,很多(商業)做法已被當成標準或規範。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動機不足。而一旦走出去,企業將面臨非常不同的情形。現在的一種趨勢是,中國企業並不關心其所進軍的市場有什麼特點,也不去了解在這個市場中有關人員管理或初始投資的一些敏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