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穆斯塔法•莫哈泰仁 通用汽車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穆斯塔法•莫哈泰仁(通用汽車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斯隆的貢獻

    斯隆先生所做的努力就是創建一個由職業經理而不是所有者來管理的現代大公司。他的每一個行動都旨在將經理的利益與成百上千萬的股東而不是單個的所有者的利益緊密聯絡起來,從而為由職業經理管理的公司建立了非常成功的管理結構。

壓力中尋早平衡

    公司發展得越大,社會對公司的期望就越高,而不僅僅是生産良好的産品,然後以有競爭力的價格售出。人們還希望公司以其他方式對社會做貢獻。這從理論上講很好,但實際實施起來卻困難重重。因為公司承擔了太多的期望。一旦承擔了諸多沉重的社會要求,對公司經理人而言難度就越來越大。一個好的經理人必須在這些壓力中找到平衡。

被複製的管理規則

    中國的公司還很新,而且仍然在由公司所有者進行管理。而在美國,大多數公司的管理者是職業經理,我們找不出各個公司經營行為上的明顯區別,因為各公司的管理結構,即斯隆先生所實施的那套管理規則,已被幾乎所有經理人複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