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馬雲 阿裏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馬雲(阿裏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30年的改變

    30年以前,我們都是等待著國家的分配,我們等待著政府的處理,我們就變成一個沒有獨立思考,不知道自己到底為社會能創造什麼貢獻的人,到30年以後,我們懂得用自己的智慧去做一些事。所以我覺得公司也好,企業也好,中國民營經濟的發展,讓我們説我們普通一個人是有辦法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並且由於自己改變了,然後完善這個社會。

我眼中的好公司

    公司必須掙錢,但會掙錢的不一定是好公司,會掙錢,並且對社會承擔責任,並且把自己的經驗跟別人分享,並且能夠通過自己的理念和思想去影響這個社會、完善這個社會,讓每個人懂得交易、平等、分享、透明,我覺得這樣的公司,在我看來是受尊重的,

為了的引領者

    我覺得今天的企業公司的力量再也不能僅僅停留在創造利潤、創造就業機會,它必須引領人上新的文明。我個人覺得企業要影響人類社會更加開放、更加透明,更加願意承擔責任,更懂得與別人分享,這是我覺得未來的企業必須引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