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赫爾曼.西蒙 德國著名管理學家 《隱形冠軍》著者 西蒙-庫徹夥伴戰略與市場諮詢公司的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專訪嘉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赫爾曼•西蒙(德國著名管理學家,《隱形冠軍》著者,西蒙-庫徹夥伴戰略與市場諮詢公司的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的本質

    公司的本質事實上在於,一個公司可以自主地決定它要做什麼。

公司産生重大革新

    歷史上幾乎所有的重大革新都是在公司裏,而不是在國家層面産生的。我可以舉一些例子,早期汽車製造業的大公司是福特,福特製造了大量每個公民都能負擔的産品;計算機是由公司發明的,然後投入了市場;最新的技術革新如因特網同樣是這樣。

全球化的挑戰

    我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國際化人事管理或者是國際領導力量的發展。我也可以用另外的方式錶述,全球化中的公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