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柳傳志 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柳傳志(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

公司支撐國家經濟

    現在整個社會的經濟的發展的推動,實際上是完全靠公司這樣的一個一個的細胞來形成,來推動的,你比如説,咱們國家辦亞運會,辦奧運會,它的錢從哪兒來,錢是從稅收裏來的,稅收是從哪兒來,主要是從公司交的稅和個人所得稅,而個人所得稅大部分都是公司的員工,所以公司實際上它的這個發展實際是一個國家的一個經濟的一個主要支撐。

新興市場打破舊格局

    新興市場的經濟,實際是給世界經濟帶來了極大的衝擊,這個過去他們像美國,他安排了一套世界分工的格局,比如説他們在那兒做研發或者是做市場做銷售,然後讓日本或者是韓國去做生産製造等等,他沒想到這些年殺出來了一個中國,殺出來了一個印度、巴西、俄羅斯等等,有大量的廉價的勞動力,人又很能幹,在這種情況下,把它整個的格局就打破了。

做負責任的公司

    公司運轉得好以後,把誠信等等作為它的一個公司能盈利的一個道德基礎,這是我們特別希望的,因此公司應該傳達一個更好更正確的財富觀,再有一個,公司應該更好地去多做一些慈善事業,為整個的社會盡些責任,這是公司應該做的事情,我覺得西方很多大的公司,基本都在這麼做,而中國現在很多公司也在向這個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