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弗雷德蒙德.馬利克 瑞士聖加侖大學教授 歐洲著名管理學家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6: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弗雷德蒙德•馬利克(瑞士聖加侖大學教授,歐洲著名管理學家)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正在形成的新世界

    現在,經過世界上最大的、最深刻的改革,危機也顯示了、證明了舊世界消亡了,因為一個新世界正在逐漸形成,危機也是公司在進入21世紀、進行轉型的時候所經歷的痛苦和波動。當然,在新世界裏,幾乎所有的事都與從前不同。

公司存在的意義

    當然有機體需要空氣,需要呼吸,但是呼吸不是生命的意義,它需要吃飯、攝取食物,但不意味著吃飯或者攝取食物就是生命的意義或最重要的目的。因此,盈利對於任何公司也很重要,否則,它就無法生存,但這不意味著盈利就是公司的經營意圖。若公司僅僅追求利潤,卻犧牲消費者滿意度、創新能力、生産力、對人們的吸引力,這僅能帶來短期的盈利,但是不能久遠發展。

家族公司的傳承

    對於家族企業,還有一個問題要解決,除了且重於技術、企業家能力、客戶滿意度等等,那就是如何將公司從一代傳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