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稻盛和夫 日本京瓷集團名譽董事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5: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稻盛和夫(京瓷集團名譽董事長,被稱為日本經營之聖)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慾望創造了公司

    我認為有慾望是人的本能。慾望成為推動力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就是説人們的想過更富裕、更便利的生活的慾望成為動機,科學技術獲得了新的發展,也出現了新的發明和新的發現。其結果是在慾望的推動下,創造了現在的近代文明和社會。

個人的和公共的

    公司是個人的東西,但其實並不是個人的東西,而是公共的東西。希望公司的經營者能夠充分發揮公司的正面的力量。

難忘的往事

    公司剛剛成立3年的時候,年輕的員工數次找到我説如果公司不能保證他們生活的話就會離開公司。因為公司剛剛成立3年,公司沒有能力保證。但是我説雖然現在不能保證,但是會讓公司發展壯大,讓公司變成一個可以讓你們安心工作的地方。我説我是這樣打算的,請你們相信我。我花了3天3夜來勸説他們,最後他們表示理解了。所以在公司經營的過程中,我認為應該把愛人、珍惜每一位員工作為經營公司的一個目的。把實現所有員工的物質和精神的幸福作為公司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