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LE小波澤爾 美國著名法學家,《西方現代社會的經濟變遷》合著者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5: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L•E•小波澤爾(現年97歲,美國著名法學家,《西方現代社會的經濟變遷》合著者)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人”的概念

    西方法律一直以來堅持的一些原則,其實都可以溯源到羅馬法律,在羅馬法中,有“人”這個概念,也就是所有的能夠對財産宣佈所有權的任何個體,而且這個個體具有可以起訴,也可以被起訴的權力。起訴和被起訴聽上去並不太像是權利,但是事實上,它們都是。現在,人們需要對公司下一個定義,而且,很明顯,公司擁有自然人所擁有的一部分權利,

早期公司

    早期公司和現代公司之間存在的差別就是:早期公司大多數扮演的都是一種類似政府的角色。

公司出現的標準

    我認為,現代公司出現的標準就是,普適性公司法的通過,公司法的出現使人們可能通過簡單的程序在相關政府機構進行註冊,就能成立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