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大型電視紀錄片《公司的力量》 >

本•韋華恩 阿爾卡特-朗訊公司 首席執行官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0日 15: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韋華恩(阿爾卡特-朗訊公司首席執行官)

精彩語錄(根據電視採訪整理):

公司和社會的交流

    未來的世界不僅僅關注企業的利潤,更關注企業如何獲得利潤的,創造利潤的過程中是否造成了溫室氣體,這些問題都是大眾所不能容忍的。或者是否足夠寬容,是否可以兼容並包,因為公眾無法容忍偏居一角的企業,又或者在不同的國家是怎麼樣經營的,我認為未來的世界中企業和社會進行交流的方式將發生改變。

如何吸引優秀人才

    作為一家企業,只有給員工以追求真理的自由,才能夠吸引到最優秀的人才,而最優秀的人才可以為企業帶來更為優秀的人才。這是因為人們的擇業的時候會考慮到價值取向、工作目標等問題,人們也常常為能夠和仰慕已久的人一起工作而興奮不已。
    
跨國公司的本土化

    從全球化的角度來看,科學技術很大程度上在全球化的過程中起決定作用,但市場營銷中個人的選擇和顧客關係的培養卻是一件非常本土化的事情。這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即使你的品牌全球知名,但在出口産品時要注意文化的本土化。就拿幽默來説吧,一些我覺得很好笑的笑話對你來説可能一點都不好笑,反之亦然。
美國政界流行一句話,那就是所有的政治都是本土的政治。對所有領域來説這是一樣的道理。家的感覺可以給人真實感和友好感,因此如果企業能夠在每個地方都有回家的感覺的話,便必然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