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論劍 >

劉磊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9日 16: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嘉賓簡介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證券研究部電力設備行業首席分析師。

    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工學碩士。

    曾獲中央電視臺、中國證券報和今日投資評選的2005年全國“十佳分析師”。

    2009《新財富》最佳分析師“電力設備”行業第一名; 2007《新財富》最佳分析師“電力設備”行業第三名; 2006《新財富》最佳分析師“電力設備”行業第一名;2005《新財富》最佳分析師“電力設備”行業第二名。

    主要推薦成果

    2008-2009年重點推介了金風科技、許繼電氣、平高電氣等股票,市場表現優異。

    關於風電行業率先提出“1.5MW定生死”的獨到見解,成功的判斷09年風電設備行業處於“盈利黃金期”並被市場驗證,于2008年四季度開始提出“此時是建倉金風科技的最佳時機”,最堅決的推薦風電龍頭金風,最終得到市場認可。成功的把握了電力設備行業一年來唯一的兩次重大行情(投資拉動、國網整合)關於電網投資結構向特高壓/直流方向傾斜的先前判斷完全符合行業發展現狀,對許繼電氣、平高電氣進入國網體系後的發展前景進行了充分研究,這兩隻股票也成為電力設備行業一年來超越大盤漲幅最多的股票。光伏行業需求尚尋底、核電裝備潛力巨大等行業觀點得到了廣泛認同。

    我們的研究特色 對行業及公司研究全面、深入,方向判斷準確 有獨立見解,溝通充分  跟蹤及時,善於挖掘新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