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論劍 >

趙強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9日 16: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嘉賓簡介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廣發證券房地産行業首席研究員

    復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中國註冊會計師、中國註冊資産評估師。1998年進入證券行業,迄今已有十年以上證券研究經驗。最初,曾在京華山一(香港)有限公司從事B股市場和公司研究。2001年加入光大證券後,一直從事房地産行業的研究。2008及2009年,率領研究團隊分別獲得由機構投資者票選産生的《新財富》最佳分析師第三名和第五名、《證券市場週刊》賣方分析師水晶球獎評選房地産行業第三名和第五名;以及由客觀指標計算得分産生的金手指獎房地産行業第一名。2010年3月起,加入廣發證券發展研究中心,任總經理助理兼房地産行業首席研究員。

    趙強在多年的房地産研究實踐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研究框架和分析方法。2007年12月份,其在業內首先下調房地産行業的評級(參見《新政抑制改善性需求,下調行業評級至中性》);而到了08年10月份,其又提前預判到了房地産政策存在放鬆的契機(參見《不怕春風喚不回》);09年2月,其又根據草根調研所獲取的信息發出了房地産市場已經見底、即將復蘇的判斷(參見《築底還是探底?—華南房地産市場調研紀要》);09年12月,在政策調整的第一時間,把房地産行業評級下調到中性(參見《調控序幕提前拉開,市場拐點就在眼前》)。

    這些富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和準確判斷,充分體現其獨立、敏銳、創見的研究風格和特長。在公司研究方面,趙強在財務模型和項目估價方面功底紮實。曾經先後獨家率先挖掘了中華企業、金地集團、保利地産、新湖中寶等一批後來被市場所認可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