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資訊 >

看空愛爾蘭希臘 評級機構為歐債危機火上澆油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29日 11:5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證券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多家國際評級機構9月27日對愛爾蘭、希臘這對歐元區“難兄難弟”發起連番猛攻,令歐債危機局勢再度緊張。標準普爾當日稱,如果愛爾蘭政府銀行援助成本超出預期,該機構可能下調愛爾蘭主權信用評級。標普還指出,在評估希臘評級時必須考慮其債務重組的可能性。穆迪則宣佈,維持對希臘銀行業的負面評級前景。

  標準普爾表示,預計愛爾蘭政府對盎格魯-愛爾蘭銀行的援助成本將大大超出預期的350億歐元,因此該機構可能將進一步下調愛爾蘭主權信用評級。穆迪也宣佈,將盎格魯-愛爾蘭銀行的高級債務評級下調三檔,由“A3”降至“Baa3”,次級債由“Ba1”降至“Caa1”,此外評級前景均為“負面”,即未來可能進一步調降。對此,愛爾蘭財政部長勒尼漢稱,該國銀行業會履行對投資者的義務,不會出現違約情況。市場分析人士預計,為平息投資者擔憂,愛爾蘭政府或將於本週披露其對盎格魯-愛爾蘭銀行的最終援助成本。

  27日,穆迪在針對希臘銀行狀況發佈的最新報告中表示,由於希臘銀行業表現持續低迷,資産質量和融資環境不斷惡化,該機構對希臘銀行業的負面評級前景依然適宜。穆迪還特別指出,當前希臘主權債務重組的風險較低,但仍不可忽略。

  標普主權評級部門全球主管畢爾斯也警告稱,債務重組是希臘未來可能選擇的方案之一,有鋻於此,標普對希臘的信用評級仍為投機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