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中小板創歷史新高 王者歸來or最後瘋狂?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2日 16: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金融界網站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編者注:今日權重股表現不佳,兩市漲跌互現,滬指周線止步三連陽,獲益十二五規劃的中小板越戰越勇,創出歷史新高,指報7023.34點,上漲102.02點,漲幅1.47%。中小板是王者歸來?還是最後的瘋狂?

  金融界網站22日訊 中小板突破7000點歷史大關,6隻股票登上漲停板。基本面上,據統計,已公佈三季報(或業績預報)的中小板公司中,有86%預喜,大大超過創業板的73%;而凈利潤的增幅,中小板約是創業板的2倍。與中小板公司相比,標榜著高科技、高利潤、高風險的“三高”創業板公司帶來的驚喜卻少之又少。僅有15家公司發佈了業績預告,其中預增7家、略增2家、續盈1家、扭虧1家,報喜公司比例只有73%。另有2家預減、2家略減。

  如何理解創業板、中小板的上升?

  今天市場熱點有比較大的轉換。前期熱門股票有洗盤的跡象,前期落後的創業板、中小板有比較好的表現。估計,市場熱點的切換是一個過程。投資者應該及時注意市場熱點的變化,及時採取新的操作策略。

  一、大盤今天走出強勢震蕩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五中全會定今後五年發展計劃。

  其二、新興産業一攬子發展政策出臺。——利好相關板塊。

  其三、美國股市昨天上升,道瓊斯指數昨天上升0.73%.石油上升近百分之二。有色金屬小幅上升。黃金基本沒有變化。——影響不大。

  其四、房地産企業借殼上市被叫停。——利空相關股票。

  其五、中美新能源戰開局:對光伏電池衝擊最大。——偏空相關板塊。

  其六、中國八月份增持美國國債。——一般。

  其七、深上交所一齊亮黃牌,最牛股被特停。——偏空。

  總體感覺:今天影響最大就是五中全會定今後五年發展計劃。是利好。

  指數則走出反復震蕩的行情。但是,近日表現相當差的創業板、中小板今天卻異軍突起。其中,創業板指數一度上升超過百分之七。而上證指數尾市也走出了強勢的上升。以3001點報收,全天上升47點,上升幅度是1.58%,深成指數全天上升321點,上升幅度是2.52%.中小板指數上升3.59%,創業板指數上升6.82%

  二、如何理解創業板、中小板指數大幅上升。

  今天市場最大的特點是:前面沉默已久的創業板、中小板大幅上升。其中,創業板指數一度大幅上升超過百分之七,中小板指數也一度上升超過百分之三點五。

  國慶節後這一波上升行情最大的特點是:市場分化特別厲害。在上證指數連續大幅上升的同時,創業板指數、中小板指數卻是在不斷下跌的。昨天,這幾個指數還創了近期的新低。與主板的連續大幅上升,形成鮮明對比。

  今天這種情況開始出現明顯的變化。創業板、中小板指數都大幅上升了。看來,它們是在走補漲行情了。

  這樣,前期上升幅度特別大的板塊,可能要洗盤了。

  大盤的炒作熱點很可能要切換。

  三、熱點切換可能是一個過程。

  儘管,市場熱點有可能切換。但是,我們估計其切換還是需要一個過程。

  前期大幅炒作的熱點,轉入洗盤有其反復性。新的板塊要成為帶領大盤上升的新的龍頭,也需要有一個過程。

  所以,估計熱點切換要幾天,甚至一週左右,才能完成。

  當然,前期的熱點還會有一些能夠繼續上升的。新的格局估計是:新老熱點同時帶領大盤上升。

  投資者應該及時注意市場熱點的變化,及時採取新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