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長期通脹推動持續牛市 11月或發動總攻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9日 15: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金秋送爽,丹桂飄香。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10月18日在北京勝利閉幕。這次全會的一個重要議程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國務院昨天下發《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決定》,明確將從財稅金融等方面出臺一攬子政策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到2015年,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要力爭達到8%左右。

  今日大盤小幅低開,隨後開始了震蕩調整之旅。盤面上煤炭有色力挺大盤,題材股紛紛活躍,創業板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至收盤有近15隻創業板個股漲停!午後,兩市繼續窄幅震蕩,創業板繼續大漲,漲幅近8%,重返千點大關。技術上看,早盤呈現一好一壞兩特徵。好的是成交量委縮得較為厲害,這樣的量能再配合昨日的天量,主力在此並不急於想出貨;壞的是今日早盤刷出新低點,接近5日線的低點有一定支撐但是這也為後市埋下了不牢固因素。

  盤面上看,與前兩日強烈的二八現象不同,今日市場出現了倒二八現象,以創業板為代表的小市值品種全線反彈,本次反彈産生於週期性品種連續大漲進入休整之際,同時也是十二五規劃明確提出經濟轉型之際,究竟是插曲還是重新成為主線仍有待觀察。畢竟本次行情啟動以來主力的大量資金投入了週期性的品種中,輕易掉頭或者重新和諧共榮並非易事。不過隨著清華同方的快速漲停,清華係為代表的電子信息、物聯網題材全線活躍,這至少説明目前市場並未遺忘未來的成長性樂觀的品種,會時刻提供其表現的機會,也有利於人氣的進一步穩定。有鋻於此,操作上建議投資者繼續持股,短期大盤經休整仍有前行動力。

  從技術上看現在也是3181點和2319點反彈61.8%以及3478點和3181點下降趨勢線關鍵關口;深成指整日還是上升趨勢線來回震蕩。整體來看,大盤經過連續逼空上漲之後,多空分歧開始加大,藍籌板塊面臨短期調整,中小盤個股也還處於結構性風險釋放過程,大盤短期將迎來震蕩調整,11月初或發動總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