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8月末我國原油庫存環比上升3.4% 成品油下降5.4%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24日 10: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廣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數據顯示,8月末我國原油庫存環比上升3.4%。與此相對應,成品油庫存環比下降5.4%。詳細內容下面我們連線中央臺記者馮雅:

  主持人:市場認為,原油庫存上升的原因可能是什麼?

  記者:業內人士分析,8月份,由於部分新油田産量逐步提升,我國原油的國內産量創下近年新高,達到1743萬噸,比7月份增加21萬噸;另外,原油凈進口比7月份增加182萬噸,達到2065萬噸;相對應的是,原油加工方面,由於部分煉廠檢修,加之主營單位有意降低成品油庫存,原油加工量有所回落,8月份為3473萬噸,比7月份下降55萬噸。綜合以上因素,導致原油庫存繼續上升。

  主持人:成品油庫存環比下降都有哪些原因?

  記者:我們這裡所説的“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和煤油。8月末,汽油庫存環比下降2.7%;柴油庫存環比下降7.3%;煤油庫存環比下降6%。8月份儘管華北高溫緩解,但南方高溫依舊,暑期旅遊、上海世博遊等因素依然對汽油和煤油消費增長提供支持。同時,南海及東海南部休漁結束、南方地區準備中稻收割、部分湖區準備捕撈螃蟹等等,這些都形成了對柴油集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