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章子怡:永不放棄慈善夢想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1日 11: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舉辦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9月1日上午在中央電視臺1套播出。本年度《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教育部發文通知全國2.2億中小學生集中組織收看。

    知名藝人章子怡以“老師”的身份參加了開學第一課現場與小朋友們交流了心中的夢想。

    張子楓(電影《唐山大地震》小方登扮演者):大家好,我真正的名字叫張子楓。

    王小丫:張子楓,跟子怡姐姐就差一個字,你的夢想是什麼?

    張子楓: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演員,像章子怡姐姐,李連杰叔叔他們那樣優秀的演員。

    王小丫:當一個好的演員是不是也很累,你拍《唐山大地震》的時候是不是也很辛苦?

    張子楓:雖然辛苦,但是我覺得也很值得。

    王小丫:很值得。

    張子楓:對。

    王小丫:那今天,我真的給你請來了一位,已經實現了你的夢想的姐姐想知道她是誰嗎?

    張子楓:想。

    王小丫:想知道,那現在我們就要請上我們這節課的老師,章子怡姐姐,有請。

    王小丫:來,子怡這邊請。你看,子楓、子怡,她們倆就差一個字,都姓章,都是你們章家的。

    章子怡:這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找到你了。

    王小丫:子楓你看,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的機會,子怡姐姐已經實現了你的夢想了,就是做一個特別優秀,特別好的演員,有沒有什麼問題趕緊請教請教?

    張子楓:當然有了。

    王小丫:這是學習的好機會,趕緊吧?

    張子楓:好,子怡姐姐我想問你就是,你像我這麼大的時候,您的夢想是什麼呀?

    章子怡: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夢想著有一架鋼琴。

    王小丫:那除了想要一個鋼琴,還有沒有一些你已經實現了的夢想,有沒有呢?

    章子怡:小的時候一直在學舞蹈,然後那個時候就希望可以成為一名專業的舞蹈演員。

    王小丫:其實我們看到,子怡姐姐也實現了她的作為一個舞蹈演員的夢想。還有更多的夢想,可能我們看到子怡的時候,都覺得她,比如説古裝戲裏頭特別得帥,特別得酷。其實在這個背後,也是付出了很多很多的汗水。我們今天這一節班會,首先就要請我們的老師子怡姐姐,給我們做一個關於夢想的演講。來,子怡,有請。

    章子怡:大家好,同學們好!

    其實,在我跟你們差不多一樣大的時候,爸爸媽媽他們都會問説,子怡,你長大了想做什麼?我那時候有很多很多的答案,比如説是醫生,比如説我也想過要去做一個很優秀的作家,我還想過去做一個花匠,可以剪出很漂亮的花朵。

    當我第一次穿上一雙真正的專業的舞蹈鞋的時候,那個時候是我真正的藝術之夢開啟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才11歲,我考到了舞蹈學校,開始學習專業的舞蹈。那隨著你的年齡的增長,你的夢想也會隨之而變化,我開始了我的電影之夢,拍攝第一部電影的時候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跟中國電影一起走到世界的舞臺上,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當我們第一次走到奧斯卡的舞臺上的時候,我看到很多中國人頻頻地上臺領獎,那時候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非常非常地驕傲。

    今天,其實我已經在我的事業上走了差不多有十幾年了,那這中間有很多的辛酸。除了為中國電影去實現它的更加國際的這種夢想以外,我想我還是希望通過我自己的努力,可以讓一個人甚至更多人得到一些快樂,或者是在他們的生命中起到不一樣的意義,這就是一個慈善上的夢想。我相信在這上面,在慈善事業上面,我是永遠不會放棄的,就像我的電影一樣,就像我的角色一樣,做一個堅強、勇敢的女人,謝謝! 

    王小丫:謝謝子怡。